夏天髮型推薦|士林美髮BRAVO HAIR SALON YUKI|減齡短髮造型超夯,婚後造型大變身!

好喜歡楊丞琳俐落又可愛的「露脖髮型」!受夠了毛毛躁躁的頭髮,讓我結婚後抉擇果斷大變身,這次也交給士林美髮BRAVO HAIR SALON YUKI,從毛躁長捲髮變成減齡短髮,連先生都說好像換了一個新女友~嘿!已經是老婆了喔!

「妳會不會覺得自己的頭很重?」不用攝影師問我,其實在日常生活裡,生長速度又快又茂密的頭髮,長久以來都是我甜蜜的負擔!

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的髮量又多、又厚、又長,再加上為了拍婚紗、準備婚禮,也只是讓設計師 Yuki 稍微幫我修飾毛躁的部分,直到實際看到婚紗照後,才發現雖然照片拍得很美,但連我自己都納悶「我也太像勇敢傳說裡的公主了吧!」(不敢置信的語氣

個子不高、頭髮又長,不只在視覺上看起來像大頭娃娃,上捲子以後頭髮又厚又捲,就連新秘老師在打理我頭髮時都要花特別多的時間(綁包包頭也很不容易,夾子還會像暗器一樣噴出來!)已經留了五六年長髮的我,雖然嘗試了捲髮、染髮,但這次辦完婚禮後,更像是給我十足的勇氣,讓我毅然決然地剪去一頭過腰長髮,來個大。變。身!

剪髮前,問了閨蜜朋友、家人同事和老公的想法,有的人說別剪短、有的人說大膽嘗試!但我始終猶豫不決,畢竟留了這麼多年的長髮,心裡還是會覺得捨不得……思來想去,最後還是把決定權交給我最信任的髮型設計師 Yuki ,讓她為我的新造型操刀!

在士林美髮沙龍這麼多年,家人朋友都在看了我的髮型後,跑來找 Yuki、成為 Yuki 忠實粉絲;套一句我弟的話,雖然對大學生來說美髮沙龍價格不便宜,但 Yuki 真的幫他改頭換面變型男、以前的同學看到他都驚呼「你怎麼變的那麼帥!」(所以他現在比我還常找 Yuki 報到!)

先來個變髮前:

變髮後:

「我擔心剪短不適合,又不想剪成沒有靈魂的學生頭…」這次婚後的大變身,在我和 Yuki 分享我心中的憂慮後, Yuki 立刻給我專業的分析:由於我的臉型偏圓、帶有菱角,因此長度不宜太短,會透過兩側的頭髮修飾臉部線條,看起來更俐落年輕感,畢竟換造型,就是為了突顯優點、修飾缺點呀!

開始剪髮前先拍照留念一下,頭髮的長度真的很長,一下要剪短需要勇氣!接下來就要讓 Yuki 操刀剪下頭髮囉!其實頭髮留了這麼多年,雖然中間一直有在修剪和變化造型,但當頭髮越留越長、最尾端的髮質還是會容易分岔或嚴重毛躁,所以大範圍的修剪、讓頭髮適度生長很重要!

剪髮後享受舒服的洗頭時間,接著就要染髮了,面對時隔多年的短髮造型,我和 Yuki 打算嘗試不一樣的髮色:金銅色配亞麻灰挑染,雖然因為我本身的髮色較深、顏色不會太過出挑,但上色後的狀況讓我很滿意!

Yuki 對顏色的敏感度、和挑染的掌握度非常敏銳,每次染髮時看她和助理俐落的分工都覺得很安心,再加上士林美髮沙龍使用的都是德國染劑,不會有卡色、頭皮不舒服的問題,讓顏色不會斷層。

染完後等待染劑的時間,會用機器幫助頭髮加熱,確認上色狀況後沖水,接著就是頭髮護理時間啦!

每次回爐再造最重要的就是護髮了!這次使用的護髮是上次用過的「DS 光感/光纖重建劑」,水和脂質分開裝,合在一起時就會成為漂亮粉色。幫助降低阿莫尼亞的殘留,塗抹在頭髮上後,也很明顯能摸得到頭髮變的滑順。

作為Dyson 合作廠商,Bravo Hair salon有著最新「Dyson Corrale™ 直捲髮造型器」! Yuki 邊使用、邊說明,這款直捲髮造型器具有包覆式彈性面板,可以用更少的熱度打造直順效果,並減少50% 熱傷害;最方便的還有無線和有線兩種功能,無線做造型可以用約半小時左右,非常方便!

再來使用有著超可愛名稱,卻非常好用的「kms 波紋奶昔」來做造型,kms系列的造型用具我非常喜歡!我和我弟各收集了一系列用具,可以讓瀏海不塌陷的、可以讓頭髮乾燥的等等,總而言之,每次 Yuki 推薦我們就會腦波弱啦哈哈哈!

這款「kms 波紋奶昔」的質地非常輕盈,擠出來的凝膠泡沫可以加強捲度效果,也可以讓頭髮柔柔順順、減少毛躁感,Yuki 神手一擠、一搓,就讓我的髮絲俐落的就像可以走上伸展台啦!(就是這麼浮誇啦哈哈哈哈)

一口氣剪短了將近一半的頭髮,對我來說不只是婚後大變身,也需要非常多的勇氣!但剪短的效果讓我非常滿意,雖然之前在其他地方染髮有點卡色,但顏色還是上的非常漂亮,帶點咖啡的光澤感、又不會過於死板,很有層次!

朋友看到也覺得很適合我,俐落又方便,終於洗頭髮不用花太久時間拉,整個清爽很多~看身旁的朋友也一個又一個「變髮」,看來這個夏天又是個短髮當道的時候!


結婚美髮造型推薦:

拍婚紗、婚禮前該不該染燙髮?|打造複光染金屬色系染髮
新郎拍婚紗染燙髮|最夯韓式髮流矯正燙,婚紗獨照可甜可鹽

更多美髮推薦:

日韓風格個性挑染-DYSON捲髮器打造浪漫捲髮
KT角蛋白微整護-最划算、超持久的頂級護髮
天使修護燙-邊燙邊護髮!香噴噴不毛躁的韓式捲髮

Posted by

正因為什麼都渴望、什麼都想要, 才想把每一次的記憶都細細留存⭐ 以打造生活微美學為出發點,期盼為生活注入浪漫與光彩❤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