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聚餐餐廳推薦|紅皇后川酒(含菜單)|峇里島Villa風時髦餐酒館,麻又辣口的川菜堪比愛情

誰說求婚不能吃川菜?打破餐廳求婚總是吃西餐的印象,其實中菜也是不錯選擇!靠近通化夜市附近的紅皇后川酒,不僅擁有麻香辣口的新川菜,餐酒館更讓時間延長至半夜;白天能享受爽口的佳餚美味,夜半則感受自在的品酒時光,是約會求婚的好去處!

撰文/JING。拍攝/yoyo(SJ Wedding 鯊魚婚紗.婚攝團隊)

紅皇后川酒 · Red Queen Bistro
電話:02-2732-3255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32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1:00-14:00,17:30-00:30
消費區間:每人低消 NT$ 350(含飲品)+10%
點擊觀看 紅皇后 川酒 菜單

才入口,麻香滋味立刻從舌尖蔓延,撩人的麻、火紅的辣,交織出欲罷不能的川味口感,這就是紅皇后 川酒以辛香料聞名的獨門魅力!讓我即使麻得吐出舌尖、手也不忘著扇風解辣,也不由自主地想再來一碗!

位於台北大安、靠近信義安和站,蘊含峇里島Villa 風格的紅皇后 川酒Red Queen Bistro,獨棟建築設計不僅猶如遺世獨立,老式壁面、南洋風的綠意植栽,還有那大大的THE VILLA字樣,都讓人不由自主地渴望一探究竟。

踏進紅皇后 川酒,第一眼你會被庭院的金魚水池吸引,潺潺水聲和優游的魚兒,為妳洗滌去一身的匆忙步調;讓妳可以發揮好奇心、多看看多瞧瞧,好好感受這風格迥異的自在空間。

推開門來到一樓,大面落地窗透著日間光影,在搖曳綠植相襯下注入怡然氣息,懸掛的水晶吊燈與斑駁牆壁,更展現中西式融合又衝突的美感。

最特別的還有,同一空間裡大理石桌與傳統木桌的混搭設計,如果是女孩子來聚餐,往往偏好選擇大理石的質感,而家庭聚餐的則是指定可以多人環繞的木桌。

如同「川酒」之名,從菜色到空間皆營造前衛摩登感的紅皇后 川酒,將川菜與酒吧加以結合,白日裡是座無虛席的川菜館,夜晚間則成為燈光旖旎的酒吧。

而開放式的吧台,不僅特別規劃一格格的中藥櫃,盛裝各式的川菜辛香料如豆蔻、八角及大茴香等;透明櫥窗內更別出心裁的放置各式的鳥禽造型標本,吸引眼球的同時,自然別忘了享受以辛香料入酒的獨特飲品。

一樓除了具圓桌及方桌;若想保有隱密感,二樓包廂也猶如在家宴客般,自在輕鬆又不失尊榮感,可以容納30至36人的大空間,成為年節聚餐的好選擇。

紅皇后 川酒含菜單

在原址經營西餐與調酒多年的紅皇后 川酒,有感川菜風潮選擇崛起轉型。推翻刻板中菜印象,道地揉合創新的佳餚,以椒麻、泡椒等川味醬料及工序賦味增香、釋放激情,讓人嚐過後意猶未盡地大呼暢快。

⭐⭐⭐「藤椒密製肥牛」NT$ 480(招牌推薦!)

帶著油花的湯頭麻而不辣,鮮嫩的牛肉片極為爽口,每一口咀嚼是脆口、是嫩口,豐富多層次的滋味使人大呼過癮,倘若覺得舌尖麻感讓難以忍受,還可以搭配特調「紅皇后mojito」,一解麻感的同時,檸檬與甘甜清香更是驚喜!

「飯掃光」NT$ 320

菜如其名,「飯掃光」脆口鹹香、麻而不辣的滋味,讓人不由自主地一口接一口、將飯掃個精光!改良大眾印象中的蒼蠅頭料理,選用四季豆、皮蛋及肉末,打造聲聲脆口、舌尖微麻的獨特感受,和熱騰騰的白飯一同品嚐,真的是一大享受!

「賽螃蟹」NT$ 480

「賽螃蟹」來頭可不小!作為中國著名佳餚,菜名中雖然有螃蟹、但實無蟹肉,而是以魚肉及蛋白炒出螃蟹般的細緻口感。

相傳慈禧太后某日想吃螃蟹,然而北京距海洋較遠、無法即時供應,因而以蛋白模仿蟹肉。這可與蟹肉媲美的美譽,正是身受慈禧喜愛的象徵呢!

以類似蝦鬆的吃法,鮮翠爽口的生菜包裹著鮮甜微鹹的賽螃蟹,魚肉佐以蝦肉製作而成的細緻餡料,拌開上頭的金黃生蛋,不僅讓海鮮的口感更加滑順,在調味上更能佐以醋醬提味,打造截然不同的獨特感受。

「脆皮芝麻糰子」NT$ 150/10顆

參加婚禮時偏愛餐桌上的炸湯圓嗎?那你怎能錯過外酥內嫩的「脆片芝麻糰子」!圓滾俏皮的炸湯圓有著酥口的外皮,但一口咬下後柔軟的內餡卻讓人備感驚喜!熱騰騰的芝麻餡在口中綻放清香,微甜不膩口的滋味、酥口又紮實的餅皮,成為大人小孩的最愛!

⭐⭐⭐「紅皇后mojito」NT$ 320 (招牌推薦!)

Mojito調酒是酒吧中常見的雞尾酒,而經過紅皇后 川酒的改良下,讓Mojito調酒不僅無酒精,還能感受薄荷的香、檸檬的酸以及甘蔗的甜;這出與眾不同的檸檬酒既解辣又清爽,是來到紅皇后 川酒必點的招牌飲品!

其實在求婚時選擇西餐多因菜餚是位上,一人一份顯得比較精緻隆重,但畢竟每個人性個不同、喜歡的菜色也不一樣,我自己就覺得如果男友Y先生在紅皇后 川酒求婚的話,感覺也是挺不錯的!但我應該會邊說我願意、邊辣著舌頭說好過癮吧~(這樣的情景感覺也太逗趣了)

Posted by

正因為什麼都渴望、什麼都想要, 才想把每一次的記憶都細細留存⭐ 以打造生活微美學為出發點,期盼為生活注入浪漫與光彩❤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