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】宜蘭員山深溝仔庭園民宿,包棟住宿/BBQ烤肉/卡拉OK平價高CP

台灣分佈各地、為數眾多的旅店民宿,為兩到四人的住宿提供便利的選擇。

然而如果想要來場人數較多的家族旅行、同學出遊聚會,又不想花費高額住宿費在昂貴飯店上,那麼只能花點時間上網搜尋價格平價、CP值高的「包棟民宿」囉!

這次難得與國中同學們攜伴出遊,由於考慮到玩桌遊或是唱卡拉OK時是否會吵到其他住宿房客,且想要有較為自在的空間環境,所以在住房挑選上以包棟住宿為主要考量。

00.jpg

最後我們挑選了位於宜蘭員山的「深溝仔庭園民宿」,民宿雖位置略偏僻,除了自行開車前往較方便外,也可以搭到二結火車站再轉其他交通工具,車程僅需十多分鐘。

深溝仔庭園民宿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深洲二路149號
電話:0928-157-829
價格:請依照房價表並電話查詢
住宿評價:♥♥♥♥♡

01.jpg

坐落在鄉野間的深溝仔庭園民宿,如其名般擁有一片廣大的庭園空間,不只在停車時不用煩惱車位問題,庭院後還有紅磚蓋成的烤肉區呢!

10.jpg

具有屋頂的烤肉區不用擔心風吹日曬雨淋,更在柱上架設電風扇防止過熱。

13.jpg

中間有木頭式的四座桌椅,不只備料時相當方便,用餐聊天也很適合。

11.jpg

以紅磚堆起的烤爐,具有洗手台外,中間烤架底層更是挖空設計,方便放置木炭以及更換。

02.jpg

從A棟的大門進入民宿,玄關處的擺放了環狀的藝術雕作,以及豐富多樣的宜蘭旅遊指南、折扣券等。

09.jpg

左手邊是沙發椅環繞的客廳,液晶螢幕電視有提供卡拉OK功能。除了在這唱歌以外,我們也聚集在小茶几這玩桌遊!

05.jpg

右手邊可以看到寬廣明亮的開放式廚房,黑白的時尚配色、藝術感十足的吊燈,都相當有情調。

04.jpg

而正對開放式廚房的則是數張餐桌椅,木質調的搭配洋溢著沉穩及溫馨感。

03.jpg

跨過中間的拉門,會直達B棟的廚房,與一旁開放式廚房相比更有居家感。

06.jpg

再來是B棟的客廳,黑色皮革的沙發組風格較為生硬,因為沒有到B棟參觀,所以這次介紹房間主要以A棟為主。

003.jpg

猶如別墅般開闊的空間,讓深溝仔可以區分成AB兩棟分開住宿,也可以整棟包棟的方式合租;總共有七間房間,最多可容納至30個人,就連舉辦小型的婚禮派對也沒問題呢!

A棟一樓、於客廳位置正對面有A101四人房,二樓則有A201、A202及A203三間房間,作為雙人房的A201與A202格局相似,而A203則是四人房。

【A101】四人房型

21.jpg

兩張雙人床中間也可以在加床,大空間不擁擠、很舒適。

15.jpg

房間兩側都有落地窗,讓人可以愜意享受陽光灑落的浪漫早晨。

16.jpg

呈狹長型的房間最吸睛的就是壁面上的圓圈裝飾,不同色塊在燈照下閃閃發光。

20.jpg

綠色的沙發椅可以移動伸縮,柔軟的材質和任意變形的設計,使人慵懶的依靠在上頭。

19.jpg

對面的壁面更以木板做延伸設計, 42吋液晶電視、化妝桌等都相當齊全。

18.jpg

廁所前的角落不只放置冰箱、熱水壺及點心,更上下區分方便掛上衣服。

17.jpg

A101只有淋浴間、沒有浴缸,但使用的TOTO衛浴設備在調節水溫、高度上都相當方便,盥洗、沐浴用具也樣樣具備。

【A201】雙人房型

27.jpg

雙人床依靠窗邊,望出去的位置可以飽覽庭院的綠意美景。壁面也用切割式的設計,與壁紙打造漸層感。

26.jpg

一旁的梳妝桌則巧妙將冰箱及衣櫃等功能結合,同樣擺上熱水壺、點心供訪客享用。

24.jpg

由於房間不大的關係,所以廁所也較為狹小。廁所的部分也只有淋浴設備,但在狹窄的空間以圖騰做視覺裝飾與延伸。

【A202】雙人房型

30.jpg

A202房型與規格都與A201相似,是這次我與Y先生的房間。同樣床部依靠窗邊的位置,但是運用窗簾而非百葉窗做隔擋,浪漫的氛圍就提升了許多。

31.jpg

由於窗光被阻隔、也沒有開燈的關係,所以房間的光線呈黃色;而以曲線木塊為妝點的壁面裝飾,則可以感受到民宿的用心。

002.jpg

每間房間除了有齊全的盥洗、沐浴用具,還有超貼心的點心盤,從咖啡、茶包到宜蘭餅和三星蔥捲都有。

29.jpg

廁所不只有著基礎的淋浴設備,小巧的浴缸更讓我驚喜!窗子對外看去就是民宿中央的大庭院。

【A203】四人房型

39.jpg

除了另外兩間雙人房,A203則是四人房型。與一樓的房型規格相同,一樣是狹長型的空間、大片的落地窗。

38.jpg

陽光灑落和窗外隱約的自然景緻,好想每天都享受如此在意愜意的氛圍。

37.jpg

同樣有著梳妝桌椅及液晶電視,底下的電視櫃方便放置隨身物品、不怕遺忘。

36.jpg

應該是空間更大,所以一樓的單人沙發椅在二樓變成了雙人,感覺好軟好舒服~

001.jpg

讓人驚呼的非大型的浴缸莫屬!好想為了這個浴缸住在這間房型,實在太幸福了!

07.jpg

住宿的隔天有附早餐,一到廚房便被澎湃豐富的菜色所折服,光炒青菜就有花椰菜、地瓜葉和高麗菜,再加上煎蛋、蔥蛋和肉鬆等多樣配菜,讓人完全眼花撩亂呢!

0055.jpg

能夠與認識十多年的同學來場旅行,不只是難得寶貴的經驗,也很高興能夠有群從國中至今都交好的小夥伴們!

而「深溝仔庭園民宿」以包棟方式,就不用害怕吵到左鄰右舍,大聊特聊、盡情歡唱都沒問題,堪稱我在宜蘭住過CP值最高的民宿了~

Posted by

正因為什麼都渴望、什麼都想要, 才想把每一次的記憶都細細留存⭐ 以打造生活微美學為出發點,期盼為生活注入浪漫與光彩❤

發表迴響